close

妳能不能喝快一點!!弟弟一下就喝光光

妳就不能給弟弟一個好榜樣嗎?

喵媽家每天早上必上演的戲碼 阿木每天都大吼大叫

姐姐去上學 弟弟在睡覺 阿木沉澱心情 整理思緒 發自內心的反省自己

沒錯 這是一篇【反省文】我要留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喵媽是長女 從小被爸媽灌輸【妳要當弟妹的好榜樣】

這樣的觀念持續到生了小豬而後又有了弟弟的現在

今日我是否要改觀....老大一定要承受這樣的壓力嗎?

我老是要求小豬做好弟弟們的榜首 會不會無形中壓抑了她

就像自己老是在一個框裡打轉跨不出去

我不希望她長大也這樣

通常排行在老二之後的孩子 行為動作會進化的很快

都會比老大同一年齡會做的事前提二至三個月齡

看在照顧者眼裡 小的學大的 照顧者會感覺很有成就

但小朋友是會互相交流的 他們有自己獨立激哩咕嚕用語的交談方式

老大學比他小的....我們就統稱【退化性行為】

我覺得自己好不公平喔 小朋友哪懂這個

我是不是要給老大和老二有一個公平學習的機會

親手足不是更要互相扶持嗎?

人生真的要不斷的學習 當了媽後以身作則更是變成我的左右銘

可以自由自在的當了近一年的人妻後

1號小天使出生後阿木我真是呵護備至說話總是輕聲細語

直到2號小天使出生 阿木性情真的轉變成大聲公母夜叉

我要面臨 各種的 分配問題 包括我的愛

二個年齡只差二歲半 他們可以是玩伴同時也是競爭對手 誰也不誏誰

弟弟要搶 姐姐為什麼一定要誏弟弟呢

以前喵媽的阿木總是說:你卡大漢 誏給弟弟玩 喵媽都要不服氣的誏給弟弟

小時候總是很不服氣 為什麼誏的人是我

好在現在有很多親子專家跳出來說【分享】

從字面上看【分享】對孩子們來說 多了公平性

但要付諸行動 得家長從中參與協調

【協調】  考驗了父母的耐性

對四歲看起來很懂事卻三不五時會青蕃的姐姐

和未滿二歲不太會說話還會動手的弟弟

萬一以後二姐弟一言不合也這樣大吵起來 那不是我間接造成的嗎?

 當我吼姐姐 弟弟總是嚇的閃一旁

 不敢招惹發脾氣的媽媽 反而會去抱著哭泣的姐姐給她秀秀

難怪人家說老二比較會看人的"目色"

可是附帶點火力 又感覺比較威 全體能冷靜下來

我看少吃一餐看能不能減少一半的火力

希望孩子愈大火苗愈小

總之

發脾氣真的氣身勞命 對小朋友的身心也不健康

我一定要多學學電視上名媛貴婦們

連罵人都要甜甜的 輕輕的 淡淡的 這樣才是王道

唯有如此好命人妻這條星光大道才能離我愈來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