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41111_070453_2  

最近傳遍網路世界的【整個蕃茄飯】簡直紅透半邊天

害的喵媽我也忍不住手癢 今日的早餐主角就是它

對於每天早上六點起床準備早餐

今天這餐可真是無腦到底....不用花心思特別準備

網路上是準備二杯米為基準

因為早餐只有我和熊爸吃 偶爾小朋友會客串一下

喵媽的作法:

白米1.5杯

水2.5杯

熟透紅蕃茄一顆(我買的有點小顆 下次知道要放二顆更優)

橄欖油1.5茶匙

杏鮑菇半條(剛好家裡有 順手加的)

粗磨黑胡椒(小茶匙份量 這道炊飯的第二靈魂就是它)

塩(小茶匙)

我有加一些些高鮮味精....口感較潤跟加雞粉意思一樣 看各人

本來想加點魩仔魚 但無腦到忘了 下次一定加

作法:

1.白米洗好 瀝乾 我家米是新米含水量較多所以煮飯水會少一點

   1.5杯白米先配2.5杯水 接下來蕃茄和杏鮑菇會出水所以用量橄欖油的

   小湯匙舀三-四湯匙出來

2.加一匙半的橄欖油 塩 高鮮味精 粗磨黑胡椒

   杏鮑菇切粗絲(趕七點開飯改用切的 用撕的口感會更好)

   蕃茄洗淨 我有劃個十字 煮好時方便去皮 聽說皮會卡腸子去安心的

   通通放進去 稍攪拌一下插電煮飯

喵媽利用煮飯時空檔切水果 煎二顆荷包蛋 煮個海帶芽味噌湯

P_20141111_061807_1  

喵媽家電鍋火力很強 飯煮好一掀開 整個蕃茄呈乾扁狀 先脫皮 再翻一翻

蕃茄炊飯+荷包蛋+味噌湯和葡萄柚 

厚~真的好好吃 喵媽不小心又吃了二碗飯

 雖然有點素但營養又好吃

試試看 【整個蕃茄飯】無腦之作 零失敗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